“北京西部知识产权教育基地”在我校成立

作者: 时间:2015-07-07

2011年9月28日,“北京西部知识产权教育基地”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汪洪局长、潘新胜副局长,我校王晓纯校长、李正熙副校长及罗学科副校长出席了成立仪式,石景山区、门头沟区、丰台区、房山区知识产权局领导、文法学院领导、参与教育基地建设的企事业单位代表及文法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西部知识产权教育基地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和我校主办。在成立仪式上,汪洪局长和王晓纯校长签订了北京西部知识产权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并为基地揭牌。该基地的成立,旨在探索建立政产学研一体化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层次化、市场化”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逐步解决北京西部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在数量、结构、素质和能力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多年来,我校文法学院在知识产权的教育与研究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基地面向北京西部地区,将为北京西部经济转型提供更好的服务。

王晓纯校长对北京西部知识产权教育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在我校设立“北京西部知识产权教育基地”,不仅是从支撑北京西部地区转型发展的角度考虑,也是从实施首都知识产权战略的全局性高度考虑,意义重大。他还指出,新形势、新任务对我校知识产权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我校知识产权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希望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西部四区知识产权局以及各企事业单位能够继续为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指导和支持,帮助基地实现可持续发展。

汪洪局长对北京西部知识产权教育基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地区特点,突出培训特色,制定有针对性的人才培训计划,为各企事业单位提供最合适的培训;二是要借鉴成功经验,传播实务技能,配合重点案例,使学员迅速形成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快速掌握知识产权实务技能;三是要借助学校资源,形成辐射效果,充分发挥学校人才聚集优势,鼓励大学生加入知识产权行业,培养知识产权意识与实务能力,在就业时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融入企业。

《光明日报》、《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及石景山区电视台等十余家媒体对成立仪式进行了报道。

王晓纯校长接受媒体采访

与会领导合影

版权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