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3-01

各学院:

为保证有效实施研究生教学活动,依据《北方工业大学2016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培养[2016]1号文)的时间安排,现请各学院所属学科按照新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设置的课程制定相应的教学大纲。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制定原则

教学大纲应符合新版培养方案的要求,注重研究生课程的深度和广度,体现相关研究的基本原理和最新进展,避免重复本科阶段的知识内容。课程内容要有利于研究生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以及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有利于研究生综合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科学精神的培养。

二、制定要求

1.新版研究生培养方案所设置的所有课程,均需制定中文和英文版教学大纲。

2.教学大纲由课程负责人组织相关教师讨论制定,经学科负责人和学院审核通过后,报送研究生院。

3.教学大纲书写格式请参考研究生院网站提供的模版进行编写,部分内容可根据课程特点进行微调。模版下载地址:https://yjsy.webvpn.ncut.edu.cn/yjsy/73/20160908/104509405601710.html

三、时间安排

请各学院于2017年5月4日前将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的纸质版汇总后报送研究生院,并将电子版(电子文档命名样式:开课学院_课程名称_授课教师.doc)发送至邮箱:lxhuang@ncut.edu.cn。

(联系人:杨志辉 赖锡煌;联系电话:88803600)

研究生院

2017年3月1日

附件:附件1: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中文版模版.doc

附件2: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英文版模版.doc

版权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