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运行安排通知

作者: 时间:2016-10-28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安排,定于2016秋季学期第17-18教学周组织研究生进行2017春季学期选课。为保证研究生选课及教学运行工作的顺利运行,2017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务系统数据维护、教学计划调整、教学任务下达及课表编排等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如下:

一、基础数据:11月2日前检查和维护教师简介、课程简介、教学大纲等基础数据,报送新进教师及新开课程数据。

二、教学计划:11月2日前各学院完成专业教学计划调整的审批手续,研究生院完成教学计划数据更新。

三、教学任务下达:学院于11月3日-11月18日下午16:00前网上下达完学院教学任务:指定系(教研室)完毕、合班完毕、指定教师完毕。

教学任务下达过程中,请注意以下事项:

1、相关学院、系、学科及部门要注意及时沟通。

2、2017春季学期各学科培养方案中的所有课程(包括学位课和非学位课),原则上必须开出,如有特殊情况应报研究生院审核,批准后方可调整。

3、仔细核对教学计划、所下任务及以往开课历史,避免漏课及重复开课。

4、合班标志准确、规范。

5、在任务下达完毕后要进行合班审核,防止因合班错误产生漏课。

6、课程起止周的设定需统筹兼顾上课班级的整体课程安排,避免因起止周的交叉重叠而造成排课时班级课程的冲突,教学任务为跨学院的课程起止周尽量安排为1-16周。本学院专业课程若需集中教学,应尽量前8周与后8周配合安排,避免非常规起止周,如1-6周、14-15周等。

7、研究生英语分层课堂由文法学院网上下达完任务即可,具体分层情况需书面报送研究生院(加盖学院公章)。

8、11月18日16:00关闭执行计划数据库,为课表编排准备数据。

四、排课安排:

教务处会同研究生院于11月21日-12月13日编排研究生课表;

12月13日网上发布课表初排结果;

12月14日-12月20日各学院核对并到研究生院调整课表;

12月21日-12月23日课堂增设、课堂扩容调整。

12月26日-12月29日生成选课课堂、维护课堂信息。

12月30日网上发布课表编排结果。

排课原则:

1)课表初排只满足主要教学安排的要求,各学院提出的其他合理排课要求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满足。

2)课程分散编排在每天1-10节,周四7-8节、中午、周末原则上不排课。如有特殊要求需书面说明。

3)无特别要求情况下不连续排课(不连节、不连日),力求班级课表相对均匀。

研究生院

201610月27日

版权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