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研究生学位英语统考报名通知

作者: 时间:2015-07-03

各学院:

根据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生分会的通知,我校将在6月举行研究生学位英语统考,具体通知如下:

1、考试时间:2015年6月14日(周日)上午8:30-11:00

2、报名资格:2014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要求:凡是以《研究生英语》课程为学位课的2014级全日制研究生须参加考试。而以下三个学科专业:法律(法学)、工商管理(MBA)、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可自愿报名参加考试。请相关学院在6月3日下午16:00之前将自愿报考名单(电子版),汇总至研究生院。

3、参加2014年12月英语六级考试且成绩高于合格成绩(425分)的2014级研究生可持成绩单复印件(1份)到研究生院申请免考。

E-MAIL:laixihuang@sina.com

联系电话:88803600

研究生院

2015年6月1日

附件:

关于2014级研究生学位英语成绩的相关说明

根据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部文件培养[2009]4号《北方工业大学非英语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英语教学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经研究生工作会议讨论决定,适当调整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英语成绩计算方法:

一、学位英语成绩合格标准

学位英语成绩60分为合格成绩,成绩合格才能参加论文答辩并授予硕士学位。

二、学位英语成绩组成与计算方法

学位英语成绩由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与学位英语统考成绩(多次统考成绩中取最高分参与计算)两部分组成,成绩合成及计算方法如下:

1、学术学位:

学位英语成绩=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50%+学位英语统考成绩×50%

2、专业学位:

学位英语成绩=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60%+学位英语统考成绩×40%

另:在校期间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考试成绩为425分及以上)可以申请学位英语免考,学位英语统考成绩记录为:基点分+折算成绩。

备注:英语六级成绩达到425分可获得学位统考基点分70分,425分以上成绩的折算方法为:(100-70)×(大学英语六级个人成绩-425)/(大学英语六级总分-425)。

三、本办法适用于2014级全日制研究生,暂不包括以下3个学科专业:法律(法学)、工商管理(MBA)、外国语言文学。

版权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