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确认常见问题问答 | 答疑指南

作者: 时间:2020-10-30

1.请问网上确认和现场确认有何区别?

网上确认是为了方便考生,使用互联网为媒介对考生的报考身份进行复核,与现场确认是等效的,是对现场确认的一种技术化升级。往日需要排队完成的环节,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

2.请问网上确认的考生入口在哪里?

网上确认的考生入口,由学信网统一提供网址为:

https://yz.chsi.com.cn/wsqr/stu/

                二维码为:                  

请注意:考生应尽量用手机浏览器登录入口,完成确认流程。

3.请问网上确认需要准备什么?

须细读所选择考点的确认须知,预先准备须知中规定的电子版材料照片。如准考证照片、身份证人像面照片、身份证国徽面照片、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以及考点要求的其他电子版材料照片等。

4.请问网上确认时上传完电子版材料照片就算是通过了吗?

网上确认也是有审核周期的,考生上传完电子版材料照片后,处于待审核状态,后台审核后,考生的状态会变成“审核通过”或者未通过,若是未通过,一般会提示考生何种材料不合格,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重传不合格的材料,并等待复核,直到状态变成“审核通过”,考生的网上确认环节才算完成。

请注意:请各位考生在时间节点前完成材料上传,以免影响审核结果,无法完成确认。未按规定时间进行网上确认的考生,报名无效。

5.请问上传的准考证照片,可以PS或者美颜吗?

准考证照片用于考生的准考证打印,也用于网上确认过程中与学籍学历照片的技术对比,建议考生用普通的一寸照(白色背景)上传。其他要求参见相应考点须知及系统提示。

6.请问上传的其他材料照片,有什么要求?

考点会对不同的考生设置不同的上传电子版材料照片要求。有的为必传,有的为可传。考生须完成所在标为必传的照片的上传,且照片须满足相应考点须知及系统提示的要求。一般来说,照片中材料应平整、细节清晰可辨、占到照片的绝大部分面积且周边稍留有边白、背景应为纯色等。

7.请问上传电子版材料照片过程中,若遇到问题,怎么办?

考点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报名网站等渠道一般会发布确认须知等内容,一般会提供各种提示说明,考生若遇到问题,先尝试从这些渠道寻找答案。若依然解决不了,可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或者发送咨询邮件。若有必要,考生也可到考点进行现场咨询。

请注意:当遇到网络拥塞情况时,请更换时间重试,但一定在考点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上传。

8.请问如何知道报考点是否采用网上确认方式

请考生查看所在报考点公布的确认方式,如所在报考点为网上确认的方式,考生应按照报考点要求准备个人材料。查看途径包括但不限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公告(https://yz.chsi.com.cn/sswbgg/)、报考点官方网站、报考点官网微博或微信、报考点发送的短信通知等。

9.请问网上确认审核通过的考生还需再到现场进行确认么?

网上确认审核通过的考生不需再到现场进行确认。

温 馨 提 示

1.所有考生(推免生除外)均须进行信息确认,否则报名无效。

2.考生须在网上报名时完成报名费支付,未交费的考生信息视为无效信息,不能参加信息确认。

3.报考北方工业大学但选择其他报考点的考生,请按所选择报考点的安排进行信息确认。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0年10月30日

 

版权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