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2021级研究生户口迁移及党团组织关系迁转的说明

作者: 时间:2021-05-17

一、户口迁移


北京户籍考生(不包含由京外考入北京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迁移户口。京外户籍考生自愿迁移户口,如果迁移,必须在入学报到时将《户口迁移证明》交相应就读学院,逾期不再接收。《户口迁移证明》可凭录取通知书到本人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明》填写要求如下:

户主或与户主关系一栏应填写持证人、本人或户主。

姓名、曾用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务必准确,入户时以户口迁移证为准,在校期间不能更改信息。

出生地和籍贯两栏应填写到,××省××市(县);已达到国家法定最低结婚年龄的新生,须如实填写婚姻状况(已婚/未婚)。

《户口迁移证明》上公民身份证件编号须为18位号码。

迁移原因应填写大中专学生招生。

原住址栏内须详细填写原户口所在地地址;原住址处要打印(城镇或乡村)标志

迁移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户口迁移证要求清晰无涂改,如有手改必须加盖派出所户籍专用公章。

研究生新生《户口迁移证明》上户口性质须为非农业。

⒑《户口迁移证明》上要加盖迁出地派出所户口专用章,入学报到时交相应就读学院。


二、党团组织关系


(一)党组织关系转接具体要求:

 1. 组织关系隶属北京市的党员,直接通过北京市党建工作平台“党员E先锋”进行网上转接组织关系,不需要开具纸质介绍信。入学后到相应就读学院党组织报到,并将目标党支部名称或党支部编码反馈给原党组织,进行组织关系接转。

 2. 组织关系不隶属北京市的党员,采取纸质版转接组织关系,由“具有在全国范围内直接转移党员组织关系的党组织”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介绍信抬头填写就读学院党委:中共北方工业大学××学院委员会,去向单位填写:北方工业大学××学院),入学报到时将组织关系介绍信交到相应就读学院。

 3. 以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考取本学院研究生的我校学生党员,组织关系由就读学院党组织进行内部调动。

 4.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单位。

(二)政治面貌为团员的新生,入学报到时,将有效团员证件交相应就读学院。


三、录取通知书、调档公函发放等事项


我校预计于6月中旬一并发放录取通知书,调档公函等材料,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后续发布的有关通知。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1年5月17日


版权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