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2023级研究生统一身份认证、企业微信、WebVPN及校园网使用说明

作者: 时间:2023-06-12

统一身份认证等开通使用流程

一、认证账号激活

为方便新用户上网、访问webvpn、加入企业微信等,新用户需在统一身份认证进行账号激活。激活步骤如下:

1.微信扫码如下二维码:

2.输入学号、身份证号,并进行人脸验证。

 

3.人脸识别成功后,输入密码,补充相关信息,完成注册。

4.验证通过设置密码,请务必牢记密码,此密码即为上网密码、webVPN、服务大厅、网络教学平台等系统的密码,如若忘记,请在https://sso.ncut.edu.cn/sso进行重置,或在企业微信->工作台->网络服务->自助服务->重置身份认证密码进行密码修改。

二、企业微信开通

未加入北方工业大学企业微信的学生开通北方工业大学企业微信流程如下:

1.微信扫描如下二维码:

2.在如下界面填写账号,密码,账号为学号,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激活时设置的密码。

3.补充手机号提交,并按步骤提示关注企业微信号即可。

特殊事项:如需变更账号登录,请执行以下操作:

直接在消息中搜索“企业小助手”à“解除绑定”,打开微信àà设置à通用à存储空间à缓存清理后,根据新的工号,重复1.认证账号激活,2.企业微信开通工作。

三、WebVPN登录

1.PC端:学校主页公共服务—WebVPN服务,打开WebVPN登录页面或者直接访问https://webvpn.ncut.edu.cn/打开,选择统一认证登录,如下图红框处,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即可登录。

2.移动端:通过企业微信—工作台—WebVPN,可以直接进入不再需要账号密码。

 

3.登录后,直接选择您需要登录的网站,或者在地址栏输入网址即可。

 

四、校内上网认证登录

1.有线网络:访问外网时会默认弹出认证页面,在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学号或工号)和密码点击登录即可。若开机之后无法弹出新上网认证页面,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ip.ncut.edu.cn即可打开。

 

2.无线网络:

1连接NCUT-AUTO苹果系统输入账号和密码,点击“加入”或“join”按钮即可。安卓系统连接NCUT-AUTOEAP方法选择“PEAP”,阶段2身份验证选择“MSCHAPv2”,CA证书选择“不验证”,然后身份字段输入账号、匿名身份置空、输入密码,点击连接即可。

        

2连接NCUT访问外网时会默认弹出认证页面,在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学号或工号)和密码点击登录即可。若无法弹出认证页面,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ip.ncut.edu.cn即可打开。

版权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