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等选拔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08

各学院:

近日市教委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发来的留学基金委《关于进一步调整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部分国外合作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各项目简章和部分项目调整安排请上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查询(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20)。

为保障此次选拔工作顺利进行,请各学院通知有意申报的研究生及时关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在项目报名期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学院按项目申报要求认真审核学生的申报条件,对学生进行政治把关,对其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品德修养、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并出具有针对性地推荐证明(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学院盖章)。详细信息请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网址:http://apply.csc.edu.cn/)。

下面是各项目提交材料时间:

1.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艺术类人才特别培养项目、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0日-30日,各单位提交申请人材料时间为5月6日前。

2.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5日-6月10日,各单位提交申请人材料时间为6月12日前。

3.国家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网上报名时间为 4 月 20日-30 日,各单位提交申请人材料时间为5月6日前。

4.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包括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和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1)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中通过单位或个人自行联系渠道的申请人可随时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各派出单位将申请人材料按项目要求整理好后随时提交。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中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的申请人按照各项目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和提交申请材料。(2)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与西班牙IE大学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奖学金、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全球治理领域合作奖学金、与国际劳工组织都灵培训中心合作奖学金)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0日-20日,各单位提交申请人材料时间为4月21日前。

5.国外合作项目:按照各个项目的时间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和提交申请人材料。目前部分调整工作安排的国外合作项目: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合作项目、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奖学金项目、中国教育部与加拿大农业部合作项目(选派类别是联合培养博士生)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5日-6月10日,各单位提交申请人材料时间为6月12日前。

6.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按照各个项目的时间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和提交申请人材料。

上述没有提到的项目请按照留学基金委项目要求提交材料。

附件1:进一步调整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部分国外合作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docx

附件2:关于调整2020年部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

研究生院

2020年4月7日

版权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