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15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线上教学秩序管理,保证线上教学工作正常运行,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学校将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王建稳

副组长:宋志飞

成 员:宋 威、徐继宁、张若青、白传栋、宋小软、

陶晓波、袁凤识、李红梅、张茂林、杨志辉

二、检查形式与时间

1.检查形式:学院自查为主,学校抽查为辅。

2.检查时间:2020年4月17日-5月18日。

三、工作内容

1.研究生教学督导。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将继续开展研究生线上教学督导工作,特别是后八周开课的课程。请各学院协调后八周任课教师与研究生教学督导员联系,以便研究生教学督导员进入网络课堂开展督导听课工作。

2.学院自查听课观摩学习。各学院根据所属学科研究生开课情况,开展线上课堂听课及青年教师线上观摩学习工作。听课及观摩课程门数由学院自定,专家听课请填写《研究生课堂教学专家评价表》。

3.网上评教。各学院组织研究生通过学校WebVpn登陆“研究生院网站——研究生教务系统”(网络链接为https://202-204-26-27.webvpn.ncut.edu.cn/)进行本学期研究生课堂网上评教,开放时间为4月27日—5月15日。

4.教学成果登记认定。

(1)为了不影响毕业班同学的竞赛成果认定,以及研究生学科竞赛指导教师的教学业绩分统计,请各学院组织本单位研究生在研究生成果认定平台内,提交本学期所获得学科竞赛成果及获奖证书。研究生学科竞赛成果,以证书落款日期为准,请勿重复报送。其竞赛指导教师对学生获奖情况、团队成员之间的研究生实践学分和奖励分配比例等内容进行审核,并线上签署意见。学院可在审核前,通过平台内获奖成果智能查重功能,预防出现同一竞赛成果重复报送的情况。平台报送截止日期为5月15日。

研究生提交的学科竞赛成果获得平台认定之后,其竞赛指导教师可获得相应的竞赛指导教学业绩分。若此竞赛成果为教师与他人共同指导的话,教师本人可在平台内对竞赛指导业绩分进行再次分配。即:根据竞赛指导团队成员的实际贡献,教师本人在平台内选取成员信息和填写相应的百分比数值。

(2)根据“北方工业大学学科竞赛管理实施办法(校办发[2019]8号)”文件精神,我校教师可通过研究生成果认定平台向学校推荐新增研究生学科竞赛项目,经学院审核后,报送研究生院依据“学科竞赛管理实施办法”认定等级。基于方便师生使用的考虑,研究生成果认定平台当前处于长期开放状态,仅在竞赛等级认定和研究生竞赛奖励报送期间暂时关闭,其他时间师生可以自由提交。

(3)为了配合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工作,教师还可以通过教学成果认定平台提交相关成果,研究生院将逐一进行审核。

四、相关材料反馈时间

请各学院于5月19日前将本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lxhuang@ncut.edu.cn。纸质材料报送时间及地址另行通知。

(联系人:赖锡煌,联系电话:13611383687)

研究生院

2020年4月15日

版权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