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研究生学业提醒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2-19

根据《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校发〔2017〕25号),现就学校在籍研究生学业提醒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业提醒范围

1.延期提醒研究生

已超过基本学习年限但未达到最长修业年限的研究生,由各学院通知研究生本人,督促其尽快完成学业。

2.退学提醒研究生

对已超过最长修业年限的研究生,由各学院通知研究生本人,尽快办理退学手续。

二、提醒工作程序

各学院及时与受提醒的研究生取得联系,将学业告知书(盖骑缝章)送达学生本人,告知相关权利和义务。同时,各学院应要求研究生导师与学生本人联系,深入了解研究生的实际学习研究情况,加强对研究生的管理与指导。具体工作方法如下:

1.请受提醒的研究生本人或受托人签收《研究生学业告知书》,将回执返回学院。

2.若学院在本通知发布一周内无法联系上受提醒的研究生,但保留有其详细通讯地址,学院应将《研究生学业告知书》用挂号信邮寄给学生本人(保留挂号信收据),并要求研究生回信确认收悉,将回执寄回学院。

3.若挂号信被退回或签收后两周内未收到回执,学院可将工作通知及该生的学业告知书在本单位网站上公告60日,视为送达。

为避免不必要的纠纷,请大家务必重视《研究生学业告知书》的发放工作,并保存好所有凭证。同时请学院填写《研究生学业告知书签发汇总表》(一式两份),于2020年2月28日前报送一份至研究生院,一份留存学院备案。

附件1: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业告知书

附件2: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业告知书签发汇总表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12月18日

版权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