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级研究生新生自查学籍电子注册信息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16

2022级研究生:

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学校已完成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请大家于2022年10月30日前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对自己的注册信息进行查询。

现将具体要求及操作方法介绍如下:

一、查询对象

经省级招生部门同意录取至北方工业大学,且已报到入学、注册的普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2022级研究生新生。

二、查询网站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教育部指定学籍学历查询的唯一网站。

三、查询步骤

研究生登录学信网,在首页选择“学籍查询”,弹出学信档案页面。在网页“学信档案”按步骤注册用户名,若已有用户名的话,直接登录。进入学籍查询页面,查看本人研究生阶段的学籍电子注册信息:学生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证件号码、录取专业、学制、学习方式。


图1  学信档案登录页面


图2  个人学籍查询页面

 

四、其他说明

1.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目前是高校加强学籍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发放学历证书的重要依据。

2.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数据上传后,学校计划于9月底之前向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报送新采集的照片和关联数据,由中心上传教育部“学信网人像比对服务平台”,完成新生信息与公安部门人口库信息比对。

3.研究生登录本人学籍页面后不需要进行任何页面操作,仅需查看核准个人信息。若发现学籍信息与实际不符,及时与研究生院赖老师联系处理。联系电话:010-88803600。

研究生院

2022年9月16日



 

版权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