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课程入选全国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作者: 时间:2021-06-10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函〔2021〕7号),我校研究生课程《现代电力电子电路》入选全国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张卫平教授获评全国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张卫平授课团队入选全国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序号

课程名称

类别

负责人

团队成员

1

现代电力电子电路

研究生课程

张卫平

张卫平、周京华、陈亚爱、张晓强、赵徐森、刘元超、毛鹏

近年来,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承载的德育功能,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打造了一批有机融入、特色鲜明的课程思政项目。学校高度重视此次项目的申报工作,相关学院和部门结合我校办学定位、教学特点,重点突出、统筹落实,精心组织申报。本次研究生课程的成功入选,体现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新成果。

此次全国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评选工作由教育部组织开展,共评选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699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0个。

 

版权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