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门研究生课程入选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作者: 时间:2022-02-25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我校《城市道路交通控制理论与技术》、《政府法务实训》2门研究生课程入选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王力教授团队、刘泽军教授团队入选北京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北方工业大学入选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研究生教育)

序号

开课学院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1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城市道路交通控制理论与技术

王力、何忠贺、郭伟伟、任叶、

于泉、王庞伟、谭暨元

2

文法学院

政府法务实训

刘泽军、王海桥、尹好鹏、王爱民、

王学芳、周睿志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承载的德育功能,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培育一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进一步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加快形成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城市道路交通控制理论与技术”课程聚焦解决复杂交通控制问题的控制理论方法,从系统角度构建交通控制理论基础,培养学生的系统思维能力。该课程通过深入挖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炼课程思政元素并融入课程体系,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系统意识与使命担当。

“政府法务实训”课程始终坚持“中国实践•中国故事•中国经验”,凸显“中国特色法治道路选择”的课程思政立足点,实现了“一个透彻”、“两个结合”的整体方案设计。该课程立足课堂教学,依托前沿实践,引导每一位研究生同学在真实参与、总结、传播中国法治政府建设经验的过程中,扎实树立“四个自信”。


 

版权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