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24

20221016日上午10时,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未来五年和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科学谋划,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激励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勇毅前行。



20221021日上午,党支部再次组织全体党员集体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支部书记宋志飞同志领学报告,从大会主题开始,依次学习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15部分内容。



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个人与学校发展实际及国家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结合身边事谈了子女教育、异地就医、异地办证、新冠疫情、冬奥会、青山绿水等;结合工作谈了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研究生培养改革、工作提质增效、为师生办实事等。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成就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我们既是亲历者也是参与者,无比自豪。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报告中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将报告精神落实到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导师、学科建设等工作中,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对接国家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