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关于研究生的注册办法

作者: 时间:2016-09-05

注册办法即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交费、报到所涉及的具体操作办法。研究生完成注册后,形成本学期研究生注册记录、个人课表及相应课程的课堂记录名单。

一、选课

1、选课方法

(1)进入研究生院网站(https://yjsy.webvpn.ncut.edu.cn/)研究生教务系统页面,选择研究生身份登录。

(2)进入选课页面,按各种检索条件检索出课堂,在拟选课堂标识前选择“√”后提交。

2、选课安排

(1)年度注册日规定期间内研究生均可自由选课(每轮抽签过程中不能选课)。

(2)选课可在博远楼机房,图书馆数字资源阅览培训室,各学院实验室机房进行。

3、选课规则

(1)同一轮选课,同一编号的课程每人限选一个课堂提交。

(2)专业选修类课程,必须征得导师的同意。

4、可提供的选课服务

(1)研究生已交纳年度学费时,系统将依据该生的默认班级与相应教学执行计划自动赋予必修课(在研究生交费或报到时赋课)。

(2)系统提供课堂冲突判别服务。选课时请点击冲突判断查看,系统将列出研究生所选课堂之间有冲突的选课记录,由研究生根据个人情况确定是否继续进行有冲突课堂的选择。

5、课堂中签和中选说明

(1)课堂中签,即按课堂抽签规则进行抽签,在< 选课查看>中标志为“中签”,说明你本学期可以进行该课堂所在课程的修读。

(2)课堂中选,即进入个人课表的课堂,已确认你本学期将进行该课堂所在课程的修读。

(3)年度注册期间进行默认班级的必修课选课时,100%中签。

(4)年度注册期间,进行默认班级的专业(基础、方向)选修类课堂进行选课时,同一(方向)选修类的总体课堂容量可保证课堂开设班级(开设方向)研究生的容量。

二、交费

1、交费项目

(1)年度注册学费:拟在本学期进行年度注册的研究生应首先办理此项交费,之后再进行相关选课事宜。

(2)住宿费:研究生应按有关规定交纳住宿费。

2、交费安排

(1)第一阶段年度注册交费:由校财务处统一规定,一般为开学注册报到前一个月内,使用支付宝网上缴费,非该时间段不能网上缴费。

(2)第二阶段年度注册交费:由财务处根据前一阶段网络缴费情况来确定现场交费时间和方式。

三、报到

1、报到条件

(1)研究生本人携带研究生证前往。

(2)同等学力进修学员,至少具备一门课程的学费交纳记录。

2、报到安排

年度注册期间,研究生到相关学院办理报到手续。

特别提示:

1、经学校批准可暂缓交费的研究生,以暂缓交费标记标识。注册时系统将默认其进行年度注册,但由此而产生的欠交学费金额将记录在案。暂缓交费标记仅供一次年度注册使用,有学校认可的充分理由者,可于下一学年度注册前再次提交暂缓交费申请。有学费欠交记录而又未被批准暂缓交费的研究生,在补交所有欠费前,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注册。

2、研究生默认班级的初始值为研究生入学自然班,研究生默认专业方向的初始值为空。默认班级一般保持不变,默认班级及默认专业方向将作为选课赋课的依据。

3、因个人误操作导致未能注册选课的研究生可填写《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补报到申请表》、《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课程补选课申请表》,到研究生院完成注册选课手续。

版权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