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任务相关工作安排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15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定于2020年春季学期第17—18教学周组织学生进行2020年秋季学期选课。为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请各学院根据所设专业、学科的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做好教学计划与教学任务下达。现将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任务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教学任务下达

教务任务下达时间:2020年4月24日—2020年4月30日;

任务下达原则:

1.按教学计划正常下达教学任务,避免漏开、误开课;

2.课程起止周原则上须避免出现1-16周、1-8周、9-16周以外的非常规安排,若拟下达非常规教学安排,须经所在学院相关负责人审核,并提供相应情况说明(见附件1);

3.若需在同一时间、重叠安排课程(例如,多个二级学科课程),在报送本单位教学任务书时,附带课程重叠安排的书面说明,经所在部门主管领导批准后,报研究生院备案。

4.公共学位课程、非全日制研究生课程原则上连排时间不超过4节;其它课程原则上不允许4节及以上连排,拟连排的,须经所在学院相关负责人审核,并提供相应情况说明(见附件1);研究生英语开课学院书面报送研究生英语课程课堂分组情况至研究生院,按小班授课原则,每班排课人数不超过30人。

二、开课信息维护

1.时间:

2020年5月6日—2020年5月18日;

2.各学院按相关文件维护合班、任课教师与开课学科等信息;教学任务下达时须指定合班标志及任课教师,若为外聘教师且暂时无法明确教师信息者,可在系统内用临时名称替代(例如,外聘1),后续通过“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课程临时调课申请表”更改授课教师。

3.开课信息维护完成后需进行核对,避免合班错误、漏合班或指定教师等遗漏问题。

三、课表编排

1.时间:

2020年5月19日—2020年6月1日进行课表初排;

2020年6月2日—2020年6月5日进行课表核对与调整;

2020年6月8日—2020年6月12日进行选课课堂生成、维护选课信息等工作;

2020年6月12日发布课表编排结果。

2.课表安排与调整原则:

(1)研究生课程安排资源有限,所有教学(时间)单元均参与课程安排工作;

(2)研究生课程安排优先级:公共基础课、跨专业或学科类课程与学位课、选修课;无法兼顾时以教学任务书中先后顺序为准;

(3)根据《北方工业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管理暂行办法》(校发[2019]26号)文件要求,非全日制研究生课程可利用国内外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开展远程教学辅助工作。建议有条件的或课堂出勤率低的非全日制研究生课程采用MOOC方式教学。有意愿的请填写“非全日制研究生课程选用远程辅助教学审批表”(附件2),经所在部门主管领导批准后,报研究生院备案。

(4)任课教师在确认教学任务时指定授课时间、地点,时间、地点在可行前提下尽力安排,学院间或学院内部多门授课要求重复的情况下以教学任务书先后顺序为准;

(5)各学院提供教学任务书时一并提供可叠排课程说明,因叠排说明缺失的课程原则上不予调整;

(6)各学院及时核对课表初排结果并汇总课程调整信息,集中转研究生院进行处理,期间不接受单独调整;

(7)课表核对与调整阶段(6月2日--6月5日),在具有调整可行性前提下,每门课程可调整一次,调整后不再进行二次调整。

四、课堂信息填写

任课教师在登陆“教学信息网”后,可通过“教材指定”填写所列的各类课程数据,按相关文件仔细填写成绩百分比信息。课程信息填写时间为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6月12日。

五、注意事项

其它表格下载区域:http://web.ncut.edu.cn/yjsy/73/index.html。

研究生院

2020年4月15日

附件1:教学任务安排情况说明表.docx

附件2:非全日制研究生课程选用远程辅助教学审批表

版权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