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关于疫情期间研究生在线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21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按照《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2020〕1号)》的文件精神,现就线上研究生课程考核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开展线上研究生课程教学的教师要依据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安排开展课程考核工作。授课教师要按照既定的教学要求,结合过程考核成绩(包含线上考勤、课堂互动、线上作业完成情况等)和期末考核成绩(即结课考试)给出最终评定成绩。

二、线上教学课程考核安排

采用线上教学的研究生课程,如果在疫情期间已经完成全部教学内容,需要进行课程考核的,可采取如下方式进行:

1.原定课程考核方式为考查的,如采用研究报告、论文综述、作品展示等方式进行考核的,可以通过线上提交的方式进行;

2.原定课程考核方式为考试的,可以结合课程学习实际情况,灵活采取诸如开放性试题、线上答辩等方式进行线上考核。

三、其他事项说明

1.各学院要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做好线上教学课程结课考核的监督工作,确保课程考核质量。

2.任课教师应结合线上课程过程学习和期末考核的情况,客观全面地给出评定成绩,并保留好考核相关电子材料,以便存档。

3.疫情防控期间禁止各学院组织研究生线下现场考核。

4.如果课程结束之前学生已可以返校学习,则课程考核按照原来的线下教学安排进行。

研究生院

2020年4月20日

版权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